*實習生:倪筠雲

時間飛快,一轉眼,一年的實習即將結束,我常思考,在實習過程中,我學到了什麼?

我發現我學到的大多是教科書上所沒有教導的-「做人處事」、「應對進退」、「思考邏輯」。

「做人處事」:

除了基本的尊老敬賢,我們更應該要了解做人處事的道理,許多長輩曾和我說過,做人處事需要以工作歷練、時間換取,而我卻能在實習過程中,漸漸地汲取這寶貴的養分,逐漸茁壯。

「應對進退」:

在招募旅宿主人成為我們的合作夥伴時,因為彼此不熟悉,難免會遭受到旅宿主人的質疑,面對質疑時的應對進退將成為成功與否的關鍵,若能成功排除旅宿主人的困惑及懷疑,旅宿主人將順利地成為我們的合作夥伴;反之,旅宿主人將拒絕加入我們。

「思考邏輯」:

一開始都會急著想要將事情處理完成,最終才會發現有遺漏的部分,進而思考在處理過程中,有哪些地方可以改進、可以做得更精確、紮實,突然了解到很重要的一點,在處理任何事物前,都需要先思考「該如何處理」、「處理流程」、「應變方法」,而不是一味的埋頭苦幹,白白浪費了許多時間,又得不到所預期的成果;若是一開始就先擬定流暢的工作計劃,就能提高效率完成待辦事項。

不管是擔任客服人員,或是業務,都還有我該繼續學習的細節,期許自己能夠盡力,不帶遺憾的完成實習!

十分感謝亞洲遊提供這麼棒的實習機會,讓我能夠汲取養分,受益良多!

 

我覺得在Facebook上,將招募貼文私訊給旅宿主人,是一個很有效用的聯繫方式,在私訊中,旅宿主人有任何的疑慮,都能及時的告訴我,方便我幫忙回答;若是旅宿主人無意願加入,至少他看到了我的貼文,得知AsiaYo.com是一個線上訂房網,也間接地增加了我們知名度。

在AsiaYo.com裡,大家都為了共同目標努力著,使得公司越來越茁壯,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雖然我是第一屆前往AsiaYo.com的實習生,但我覺得無論困難與否,最重要的是心態,在過程中,只要遇到不確定、茫然的事物,我都會詢問主管,請主管提點,深怕因自己的不注意,造成公司的損失,感謝主管不厭其煩的教導,讓我在這實習的過程中,學習到許多不曾在教課書上學到的事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