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6-04-16 下午7.08.40

*實習生:洪蕾曜

今年七月中,我進入集雅開始了我的第一份實習。我應徵的是RD實習,我的coding能力十分有待加強,但我覺得如果我直接將自己設定為「不會」,那我就真的永遠不會了或根本沒機會了解自己到底喜不喜歡,我想要有更多練習、更多經驗來訓練自己,可是學校並沒有足夠的相關學習資源,因此找實習時,我決定要找RD的工作,十分感謝公司能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有這麼棒的學習環境,讓我學到我想學的。

上班第一天,負責帶我們的資深工程師喬治就帶我們開始認識日後要做的工作內容和整個系統架構,被告知之後要使用的語言是javascript和python時,我有點緊張,因為以前都沒寫過,所以馬上就去網路上找些教程跑了一遍,希望能更快進入狀況。

暑假的工作內容分為四個部分,每個部分的第一步都是最難的一步,一個新的開始,總要花不少時間去熟悉,有許多不懂或不會的地方,問喬治他總是很樂意回答,從來不會不耐煩,也會詳細地說明為什麼會這麼做、這麼做為什麼比較好,有時也會問我「那你覺得該怎麼做」,逼迫自己去思考解決方法,重要的不是如何解,而是整個思考過程。實習的過程中,我也瞭解了版本控制在專案開發當中的重要性、結構概念和如何實際操作,同時遵循公司的開發流程:實作、測試、上線,其中的每一步都是不可或缺的。

我想在新創公司裡當實習生的優點之一就是能看到身為小小實習生的自己,寫出來的東西居然上線了,真的正在被使用著!心底就會有一小股成就感,支持著自己在這方面持續學習。

暑假在做公司內部工作的同時,被邀請和公司一起參加Open Data創新應用競賽,與另一個實習生負責網站實作,這次的實作讓我更熟悉網頁前端語言和python的django web frame架構,如何抓取、處理資料也更為上手了,完成這個網站非常謝謝公司所有人的意見和幫忙,特別感謝同事的教導和建議,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獲得了大會指定類 – 開放資料應用組金獎。

好多程式方面的東西從不會到會,光暑假這段期間我就學到了好多,我十分高興我能來集雅實習,公司的氣氛十分歡樂融洽,公司的哥哥姊姊們都是python社群的強者大大們,各方面的問題都很樂於回答我並給我意見,帶給我許多我在學校學不到的知識,雖然整個暑假都在體驗上班族生活,但我每天都很期待到公司學新東西、有新發現,不斷的練習,提升自己的,最近開始新的工作內容,讓我覺得我可以更前進一步了。期許自己在接下來的實習期間能夠持續學習新知,不斷突破自己。

